今天發生了兩件事情
一件事 是建功的塔羅學習團體 結束了
而剛好也有一件新聞讓我想要一起回應
關於我帶領的信念是有些關係...

今天看著小S的新聞
主要的大意是說
小S說話有時候很傷人
很多藝人心理受傷
或是受傷藝人的親友都為其抱不平...

報導後面又寫出
其實小S面對這件事情時
感受到的是用開玩笑的口氣說:
那你們會不會參加我的喪禮?
或是:如果不要看到我,那我廣告這麼多,手一定會按到很酸吧。
看似玩笑話的帶過
某部分也象徵著小S對這件事情的不在乎...

不在乎的原因 裡面其實也可以看的出來
一部份當然也是因為這些說自己受傷的藝人
同時也因為這樣 被大家記的更清楚 開始有更多的通告
這些 從漢典、趙哥、小鐘等等藝人都很明顯可以看出來
除了本身的能力外,加入康熙其實也開創了另外一條路...

而更重要的是
在於小S雖然沒有多說什麼
可是朋友卻替他說話 說他私下是個人很好很有分寸的人
也很替朋友著想...而嘴巴上的說 只限於主持時候
這暗示著 一件事情 就是小S知道他自己在做什麼
知道他要的效果是什麼,同時也知道觀眾想要聽的是什麼

漢典現象 從一開始讓人覺得很可憐一直被欺負之外
到後期可以看到 康永哥、小S都會努力作梗給他
甚至時間分的來比來賓多

大家如果認真看到昨天康熙來了
關於賴聲川導演那集
康永哥問漢典 如果要花三個月演舞台劇,那願不願意推掉其他事情
漢典一口答應說沒問題,後來康永哥就說這是你說的喔..
漢典的反應是 「康永哥~...」但是可以聽出來語氣不是那種委屈被騙的感覺
而是那種知道他們只是開玩笑的心情回應(但他到底說什麼我忘記,我只記得語氣..><)
不過從這反應中 就可以看出來
漢典的反應已經跟以前不同了
他開始好像能夠懂 康永哥 小S他們的用心
而現在更能夠用輕鬆的態度去面對

所以我也看到 小S跟康永哥其實很照顧漢典
也讓他有機會發揮,譬如常說 你突破了 你好有才華
這些都是對於他的鼓勵...

有時候 我們常常會以為別人是惡 有時候你會摸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
但是往往過一段日子後 才發現 別人是善的 那時候的你打下了基礎
而這是我們成長或是看到過去的自己時候
更有的體會...

就像是 用手炒鍋 其實是為了打好練鐵沙掌的基礎功

而我帶的塔羅團體 一直也都抱持這樣的信念
我相信 培養好一個人的直覺與敏銳度
之後就算沒有人繼續帶著學塔羅
也一樣能夠自己發展與突破...
因為這是交釣魚 而不是給魚

建功的小朋友們
祝福你們未來的學習 一切順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