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天臨時告知需要換題目內容後
我連夜去更改自己的內容...

因為這一班上一次已經由另外一個講師說「分手」
我接著跟大家講 有關於「愛情的過程與階段」

再分享前 我想要先謝謝陳老師
因為之前聽過他講愛情的方式
是結合電影來談愛情的樣貌
我覺得很受用
因此這次我也試著用這樣的方式
當然 我承認我第一次這樣講
其實內心滿緊張又興奮
而我講的時候 事後會覺得需要對於自己要說的內容更順暢
就是搭配好電影部分

--
這次的愛情模樣與歷程
我採用關係花園的內容
加上參考淡江研習時
演講老師的講義內容

愛情分成幾個時期
然後我把每個時期配上一首歌
我想這樣對於大家在瞭解上會有幫助
也會有共鳴(音樂的效果很能夠串起帶動大家有感受)

有點需要注意的就是
因為預計電影只放半小時
然後半小時短講PPT
沒想到後來因為拖到
因此電影放完 就要下課了><
我短講部分只能縮縮縮到只剩下五分鐘 哈

這次的經驗發現
想睡著的學生也是有
可以進一步去探討
也有學生會很有興趣的討論這些
我想需要一些與台下的互動
而且另外也需要增加他們的參與的動機
讓整個場子先比較熱絡一點

這讓我想起之前在班級做普測時
也會需要有短講
但是好幾場班上同學都是冷冷的
直到最後一場
使用一些熱場的方式後
才感覺後面就變的很順

其實今天早上跟晚上有兩件事情給我很大的焦慮
一大早我抽了天使卡
大天使 亞列爾 勇氣
女神 德瑪拉 帶領孩童
揚升 娜達女士 母親、妻子、姊妹、女兒
守護 大好時機
拖特 宇宙

其實我沒有多想什麼
就順著自然
而我後來想著
亞列爾、德瑪拉、宇宙、大好時機
都是給我力量(雖然一開始有些懷疑)
至於娜達到底再說著什麼 就讓我滿困惑的
順著自然吧
總有會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