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費爾
和諧關係
vesta 家庭
達摩~靜心冥想
守護~家庭
---
有一次
在我小時候住在內壢時
爸爸媽媽在吵架
我記得好像有枕頭在飛
聲嘶力竭的聲音...

可是記得有人帶我們出去
好像是媽媽 好像是奶奶 又好像是姑姑
只說 我們出去一下
是因為我們是小孩
是因為媽媽要離家出走

不知道出去多久
只知道那是一個夜晚
我們走在回家的巷子口
在路燈的圍繞下
抬頭看到家裡燈火亮著
這一幕就這樣深刻的印記在我的腦海

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跟夫妻床頭吵床尾和這句話連在一塊
也許後來爸爸媽媽又和好了吧

可是現在長大後
在想~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相愛在一起的
他們內心的愛人又是怎麼投射在對方的身上
當對方跟我們想的不一樣時
會有很多的衝突、憤怒、悲傷
想的一樣時
會覺得幸福、浪漫、開心

這就是很多人的愛情
真正的不開心跟不滿足的
其實是自己

每個人都會對於自己想要卻得不到的東西
會有難過、生氣、或是困惑
就像是小孩一樣
對於自己得不到的
總是會大哭大鬧
然後讓周遭的人回應、關心甚至滿足
就算是我們長大
這樣的小孩特質 還是都會在我們心中

他可以表現在
明明知道
抽煙不好 但還是會想起某某牌子的煙味
宵夜對身體不好 還是每天都會想跟自己說就吃一次沒關係
油炸的東西少碰 可就很難抵抗巷口那家鹹酥雞的香味
化妝品滿到放不下快過期 看到女人我最大必殺十大商品後 立刻把錢宅即便到百貨公司

我覺得滿足這小孩不是壞事
與別人衝突也不用給自己罪惡感
只是 我們要學習
這是怎麼一回事
學著跟自己相處
知道到底自己把什麼部分投射到關係裡

然後 承認自己的確有這個需求
慢慢的坦承 也對自己負責...
雖然關係不見得一直都會順利繼續下去
不過我相信 當自己每一次的成長
下一次自己的選擇也會越來越貼近自己想要的

我父母、我家庭的關係
表面上是碎裂的
可是大家內心都有種渴望
希望可以在一起~希望著大家都是美好相聚一起
內心的小孩依舊這樣盼望著
同時我也知道 這是我內心想要的完美
他不是真實現象的圖樣
而我需要接受
我母親就是這樣子 他已經做的很好了 這是他的世界
我父親就是這樣子 他已經盡他所能 這是他的世界
接受著你們爭吵與我的難受
接受著你們買煙火讓我經驗到夜空綻放的幸福
走在這條靠近的自己的路上
其實是想多一點靠近你們
彌補著對你們的不諒解與不瞭解
兒子是愛你們的
愛著你們 而我還在學習怎麼靠近你們
所以我走上這條路
這就是 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