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是誰決定的...?
我們阿
可能需要常常疑惑這件事情
問問自己 在你內在的語言中
生命是誰決定??

我們很容易說
都是他要先跟我吵架的...
老師題目怎麼出這麼難!!
老闆為什麼不找我參與這個計畫?
媽媽為什麼這麼偏心?
弟弟難道就不能安靜點嗎?

是阿
這些事情為什麼老是會圍繞在我們的周圍?
從很多角度來看
如果我們承認我們跟人或萬物都是息息相關的
是有很微小的能量在影響著我們之間
像是蝴蝶效應...又像是從原子的角度來看
或是說每當你做了一個舉動
別人感受到你的舉動
然後必然給你一個回應
不管是冷漠也好、熱情也罷...

我們總是從互動中 去看自己去看別人
很多時候 我們都會有
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他會這樣冷漠
一定是我太美麗 所以他才會愛上我
或是說
因為他這樣細心陪在我旁邊 因此我愛他
因為他是他 所以我就愛這樣的他...
每一種關係
都是從人與人互動中來的...
當我們心中有佛 有上帝 有神
也都是在跟他們對話著
認為他們是真實存在的
是可以聽見我們的聲音
全然的愛著我們...

我們會怨天尤人
也心懷感激

最近的我 開始修正自己的語言

這許多許多都是我自己選擇的...
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有力量些
我「選擇」這樣的「態度」去面對這樣的事件或世界
我知道
真的知道
這樣很難...有很多難以讓自己接受的情況
但是每當我這樣跟自己講時
我就會發現
其實那時
我自己可以有不同的選擇的
而更可以問自己
到底發生了什麼
我沒有這樣的選擇...
不用抱怨他人 也不是責怪自己
而是更去發現 自己到底怎麼回事
是什麼讓自己選擇 走到這條路...

下次
就有信心相信 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