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一大早就起床做我第一場演講的PPT
慢慢的把內容弄得更充實
演講這個東西
我發現是需要慢慢的增加內涵
像是我雖然在一個月前就交了我的PPT
不過這段時間 我一直不斷去想到底還可以在多加些什麼
於是很多東西就這樣一點一點的加進去

這次題目是 快樂志工就是我!

演講的架構從一個主軸出發
把快樂與志工服務學習放在一起
所以不是要教大家日常生活如何有快樂
而是希望大家可以把快樂與自己將來志工的服務結合
從裡面建立正面的態度,並且也從學習中去得到快樂

一整個演講是這樣的進行的
先說我自己的經驗
然後進行微笑認識彼此的活動
希望建立起聽眾與我的關係
也讓大家有彼此的互動

接下來就是慢慢鋪陳今天的主題
先介紹快樂的研究結果
(這就是比較知識性的~因此滿快帶過)
快樂 成就 有目標 這三者間的關係
將之與志工連結
鼓勵與肯定大家想做志工的精神與理念

中間提出快樂分成兩種
一個是自己滿足的快樂
另外就是付出的快樂
之後利用歌曲去說明這兩者不同
慢慢引出在付出的快樂就是志工很重要的精神

但是付出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不同的人
因此這也提出接納許多不同族群的重要性
提醒志工們有一顆願意幫助的心很好
可是也要量力而為 還有就是練習陪伴的重要性
有時候對方不是需要建議或是分析
光是在他們身邊聽他們說鼓勵他們就是很棒的陪伴

因此就是給大家一些練習
試試看彼此支持與忽略的反應
讓大家去體會一下之間的不同
「傾聽內心聲音 陪伴產生力量」
這是個公益廣告的SLOGAN

最後進入尾聲時
送給大家一句話
也說快樂是來自於自己
每個人因人而異
先找到自己的快樂 與目標
慢慢才會達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