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齡增長
我對於自己的外表 的確開始能夠接受
(以前是真的覺得自己醜,嫌嘴唇厚,臉蛋不夠俐落有個性、身材也不好、、、)
慢慢的 現在已經能夠開始接受了
記得中瑋老師有提過 他也是慢慢才能夠接納自己的長相
甚至到欣賞自己...

而我好像也是
但是今天我想講的是
以前我對於外表的沒自信
總以為會跟我的愛情有正相關
總以為會跟到我的人際關係有顯著

歲月有個很大的好處
就是他會給你時間慢慢接納你自己
以前覺得自己不好的地方
到最後就會用一種
不管怎麼樣 這個身體 這個腦袋 這個家
總是跟著我許久日子了
當開始接受後 反而能夠去看到這裡面的美好
發現 其實自己身材不算好 至少也沒有變形 脂肪也沒有過多
這腦袋稱不上頂級 不過也讓我念到有個研究所
這個家 雖然是單親 但是也讓我看到自己要面對的議題

要說事事都是美好這件事情
其實有點言過其實...
有人問我
我看的是什麼 其實我很清楚
我看的是 人生的悲與苦
在我的隨行筆記上 我寫下
有人在沈浸在苦中轉喜 有人是只看喜而度化悲
兩者其實沒有什麼好或不好
但我知道 我是前者
看苦 接受與接納自己的苦
人的自然向上力量 就會在這當中找到喜樂...
我後來也覺得 像是焦點解決 正向心理學 是走後者
而古典或傳統的學派或哲學卻是看前者
正反辯證的關係也影響出兩種不同的思維
不小心又離題了...

回到我一開始想說的
在我慢慢有自信後 或是說能夠相信自己後
就發現 其實我的愛情 我的人際 我的家 好不好
跟這些不見得有關係
愛情是要看怎麼去經營 人際也是 家庭也是...
每個都有獨特的元素
一開始追求的 一開始歸因的
等到最後 真的不見得會是對的~
但這也不打緊 真的
後來就會慢慢發現到真實
而擔心的是
為了考慮到底開追求什麼
而停滯不前 反而是危險的
你覺得愛那個人 就去愛吧
你覺得想要追求的事物 夢想 就去追吧
就算最後沒有得到自己當初以為的
至少也可以得到 
更認識自己這個天大的收穫
這難道還不值得祝賀嗎

時間 最好的就是
他可以讓你有時間接納自己
完整自己 往往是人生最大的完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