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演講中
有一句話...

問問你自己:
你是不是把時間都花在正確的事物上?
你可能有些理念、目標,以及興趣,
可是這些東西是不是真的值得追求?

當我看到這個文字時
內心莫名的激動...
我感覺有很重的遺憾
遺憾在我現在好像不是走在這條路上...

好像失去也好像已經遺忘...
忙忙碌碌的
自己也早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自己當初的興趣在哪裡...

自己預計要一年寫完論文
預計希望可以順便準備考試..

卻又有點不甘心
好像自己現在還不想考試
面對人生
就好像有許多不捨
像是看著囧男孩一樣
當我看到劇中的老二時
一種油然而生的厭惡 死小孩的聲音不斷出現
但緊接下來就是自己不斷的落淚...
到劇中最後 乘著滑水道 一邊把自己的過去拋在腦後
一邊跟著自己夢想的目標遺忘
向現實中的人道別...
那一刻
我終於懂
那個老二 其實是我小時候不斷被討厭的一部份...
我有很多夢想
有很多玩心
有很多想要嘗試的體驗

記得有次我看著藝妓回憶錄
心想他們的動作如此優美
舉手投足間 就好向隨著自然的流風一樣輕撫人心
流暢又不失隨性
當我看到他們在茶道的尊敬姿勢時
兩腳跪著 身體臣服 雙方低頭敬禮
禮儀之美 讓我忍不住也模仿了起來...

可是還記得那時候被另外一半罵了...
那一刻 我懂了 原來我需要隱藏
在他面前 我無法做自己 也懂 原來愛情不應該是這樣
瞭解自己渴望的內在...

時間過了這麼多年
跟著學習之路往前走
現在還是會有些迷惘
老師說 我也許會放棄學位 去做其他的事情
又問我 這些年來 我想要幫助人 以及被幫助 那個重那個輕?

知道答案好像很重要
就像是當初我很想知道
為什麼我不能開心 不能恣意的玩樂一樣
一種原始的罪惡感
不過我也許也很堅強
我做好自己應該做的本分...
但是當自己越來越成長後
也知道自己要為自己負責 也因為這樣
我才需要答案
是這樣吧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