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在投實習履歷機構了
對於諮商研究所的人來說
其實這是一件大事
人人都希望可以到好一點的機構
這感覺很像是考大學一樣
希望到自願好一點的學校
當然拉 也有的人覺得都可以
到哪裡都好

我對履歷的撰寫
其實也是經過很多人的看過與修過
主要是文具通不通順
以及如果是以機構的角度來看
會比較客觀一點

-----插入題外話
今天特地打了一篇文章給學弟妹
是有關我寫履歷的心得
那為什麼要打這個呢
其實自己也不是那麼確定
有些希望能夠給他們參考
有些希望滿足我自己想要分享的慾望
-------

面試或是履歷
都是一種策略
我常在想 有三四十個履歷
但是頂多只會找四到八個人去面試
那怎麼可以在這麼多人裡面得到面試的機會呢
尤其是越好的學校 越多人投

------題外話二
最近學校颳起搶人風潮
每個學校都提早面試也提早公佈結果
怕的就是有些素質好的學生被人搶先一步
對學生來說如果放棄了前面的機構 又擔心後面上不了
所以很多人就會選擇採用保守的作法先答應~
因此至少某程度來說
先前面公佈結果的機構
就算可能內部組織不全
也會有一定的機率得到好實習生
但是這樣的作法 感覺反而帶動其他學校跟進
一整個提早收學生的日子提前
也讓很多機構有點惶恐
感覺這就像是黑色旋風一樣
如果有考研究所的同學
也會注意到這個
今年的學校也是提前(但後來好像被教育部檔下來)

是會造成整體的恐慌
可是都是很深層的恐慌

在人的身上一樣
政治也是一樣
環境自然的法則也會是這樣
當某個循環被破壞後
就會影響到整體循環

家族治療的觀念就來自於此
只是每個家族學派去切入的點不同
但是整體來說
都是以小變 變 大變
-------


得知這個道理
也可以推論到寫履歷上面
其實整體上面來說
每個人寫履歷的架構與技巧都差不多
很多關鍵的部分只要小小動一點
就會造成看的人很大不同觀感
像是同一句話的精神你用不同的方式鋪呈就會有不同的呈現

「我比較屬於溫暖一致的的治療師」
「我面對個案的方式,會以輕輕捧著與珍惜個案故事的態度去靠近他」
上面第二句話其實並沒有寫出到底這個人的諮商風格
但是你卻可以感受到一種美感
這個人是溫暖的~這樣就達到目的了


整個履歷如果是有一百句話
那只要有一句話打動機構觀看者
那進去的機率就大了
可是打動的方式是什麼呢
我覺得可以是

創意的鋪呈
動人的句法
層次的重點

這三個往往只要一個就可以得到許多人的青睞
所以你準備好了嗎?
我在寫履歷前 都會先停一下
仔細思考 現在我寫的履歷到底要怎麼呈現
是古典版 還是精裝版 還是標準版
走的路線
是華麗風 樸實風 還是復古風
文字鋪呈是要
簡單 動人 還是 理性思維

慢慢想 不用急
真的你絕對可以相信自己的潛力。

詳細教戰手冊與分享
下次在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