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幾點起床呢?是一覺好眠?
新竹今天的天氣冷冷的,還帶有很濃的霧氣,
也許是空氣中留有昨天元宵煙火的餘味。

早上七點多起床的我趕著上台北,
無暇逗留這魔幻的景色,
開始一天的生活。

這幾天不太有精神,
於是早上起來問了自己,
今天發生什麼會讓我更快樂,
呵呵,我竟然發現我回答不出來,
也不特別想要去找尋,
才知道原來一個人沒有期待,
其實就好像活著呼吸而放棄了思考與感覺。

早上去停車場牽車時,
路過操場,
看到許多大學部學生在那裡練球,
稍微喵一下,發現是我們系上的學弟妹,
而我頓時有種想要換路的衝動,
腦中說不想遇到認識的學弟妹,畢竟不熟。

有時候覺得自己這樣很怪,
明明就是打個招呼而已,
不過更讓我好奇的是,
什麼讓我這麼害怕?

你可能會覺得這沒什麼,
反正就是打聲招呼嘛!
是阿,看起來真的好像沒什麼,
我想是自己擔心不知道該說什麼吧。
而我當下想要照顧自己這樣的情緒,
當不知道說什麼的時候,
我寧可不說。
但我也猜想別人可能會覺得很奇怪,
怎麼我都不講話。
有趣的是,
我不會敢去跟感覺磁場很不同的人說話,
不是排斥(我相信他是好人),
於是我用打招呼的方式靠近他,
我覺得那是種剛剛好的距離,
而內心的獨白是:「我很高興遇到你,但也很窘於自己不知道該說什麼。」

寫了這些,其實只是想打這樣的心情說給你聽,說這樣的自己,也許你會更認識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