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走在十一點回宿舍路上
前方有個人走在我前面(距離我二十步路)

我問自己
當有人走在我後面時我會希望怎麼樣?
會希望可以知道那個人的距離
可讓我知道那個人的存在
這樣會讓我有安全感
比起沒有聲音的在我背後
我寧可知道那個人在哪裡 

愛情中也是如此
兩個人都需要知道對方在哪裡
很多時候 
愛情會有互補的角色
這往往會讓另外一方不好受
可是不會很坦蕩蕩的說 
「其實是因為我被忽略 
    我渴望你能多陪我」
很多都是用沈默
 或其他方式(甚至是外遇) 
也有些時候 
做愛是維持伴侶關係的方式
但單方甚至兩個人
可能是一種相互默許使用逃避 沈默
利用性關係的快樂刺激 
以獲得兩個人在一起的證明 

這晚上我回顧自己的愛情
回看了伴侶治療中的困境與突破 
其實就像是鳳飛飛的歌「在哪裡 在哪裡 不要隱藏你自己」
這段話帶出了你是值得被疼愛 被關心的
有時伴侶很容易走到遇到瓶頸就有某一方想要放棄
覺得已經無法改變
很常用的語句就是:我覺得累了,我好像沒有感覺了
而這個代表沈默、放棄的語句背後可能有更細微的意義
關系中問問 自己在哪裡 他聽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