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和了咖啡王子一號店
看到了社長與奶奶的對話
當奶奶生病躺在床上時
神情與臉色都變白了
社長說 每次奶奶這樣 他都會嚇到
奶奶說 在他過世之前這樣會好幾次
難道每次都要嚇到嗎?
社長說:那我今天就作好人吧
身體爬上床
然後把手伸出讓奶奶靠著
「奶奶從爺爺去世後,有多久沒有靠著別人了。」
奶奶微笑著,而社長在給奶奶靠著後,
自己也慢慢躺在奶奶的胸前

我突然想到也突然有種感動
一個小孩就這樣懂得照顧身旁重要的人
有多少人會也有多少人懂
這個社長從小是在充滿愛的家庭中成長
因此曾經被這樣的疼愛過
長大了也就會懂著
因曾經體會到這樣照顧與體貼的愛
我想到的是
我能夠也這樣對自己嗎?
用這樣的方式去疼愛自己和別人
更甚者
也體會到每個人都是用自己懂得方式去愛人
去珍惜一個人
這是他所懂得愛的方式
心裡學中有個實驗
就是把猴子讓絨毛的假母親喂養
然後再把這個猴子生小猴子
發現他其實是不懂的怎麼照顧小猴子的
接下來再生一次小猴子
他也會開始懂得怎麼去照顧與疼愛

是阿
每個人心中也有會被感動
會希望自己能夠為愛人做些什麼的時候
那種愛 是希望自己能夠做些什麼
也是希望對方能夠感受到
如果讓對方受傷或是讓對方誤解
我相信也只是因為這是我們還不懂怎麼照顧
怎麼表達 甚至是該做些什麼

可能 連我們也是這樣對待自己的吧
我怎麼對待自己呢?
這是我在學習的功課...
學著陪著自己
我也希望以後能夠陪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