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關係花園」這本書
不斷的回想自己的感情狀況
看到裡面寫的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情緒與感受負責
沒有人能夠讓人受傷
除非我們自己的認知詮釋才能夠讓自己受傷
這其實給我滿大的震撼同時也同意...

另外也提到 提升彼此的親密關係
其實是需要坦承的
但是不是要對方接受或是改變
而是藉由彼此的分享知道彼此內心的想法感受怎麼出現
這樣相互的理解 但是不批判
而是就接受 對方就是這樣的的人

其實真的有很多要學習的
常常我也會覺得對方總是說不知道或不太回應我
這讓我滿受挫的 也更多的不知道到底他怎麼想
但是其實這樣的我 不也是在沒有為自己的感受負責嗎
一來 是我願意選擇的 二來如果我希望他這樣 那就又回到關係中的控制了
關係中 試圖控制對方 是會對彼此造成很大的傷害
那表示我們沒有真實的去接受對方是獨特的人

因此我在開始調適
讓自己接受對方就是這樣的人
開始去檢視到底我的感受怎麼來的
試圖去跟他分享
我希望他能夠更懂我
而不是還要不斷的猜想我
或是彼此去揣測彼此
這樣很累...也不開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