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當初在台北時候
自己沒有家的溫暖
他帶著我回他家
記得一進入眼簾的是
需要細心打掃才有的整齊乾淨
看到那一個上了年紀依舊守護這個家的老櫃子
就跟我看到您是一樣的感覺
還在那種熟悉的感覺時
我看到一個瘦瘦的您
於是與您問好成了我對您的第一印象

之後的兩年多
常常在您面前出現
你也對我像個客人也像個自己人
因為您知道我們是在一起的
總是早上為我們準備早餐
那份早餐 是一個蛋餅或是麵包又或是三明治
貼心的您還會再附上一杯豆漿或奶茶
兩份的早餐 一份是幫我準備的
這份謝謝 從來沒跟您提到
在內心很感謝您

這兩年
每次的颱風 我也都剛好在您那
記得每個颱風都會準備豐富的火鍋或是咖哩飯
跟著你們一起 讓我有家的感覺
很令我羨慕 常常也都會希望他要珍惜這些

回憶
吃飯時
您永遠是第一個把菜、飯準備好
可是又總是叫我們先吃~
看著您忙進忙出的身影
多希望您也能夠一起跟著我們吃
等到您可以有空吃飯時
會先把菜夾好
坐到桌子的另一頭 放張小椅子
看著電視 跟著小姪女一起玩...
是母親又是個和藹的奶奶
每每看您跟他在鬥嘴
但是讓我感受到親子間愛就在你們的對話中流過

記得
你到我的夢中
跟我說著你那時候第一年只叫我張同學
當我跟他在一起時
您捨不得您的孩子 因此有些不想承認我們的關係
說完後
您轉頭瞬間又向我展露微笑
彷彿跟我說 身為母親的您是多麼在乎他
我懂了...
那一刻我就懂了


一個節省持家
溫柔默默的守護這個家半百的您
我也想起了我母親
在那段日子裡面
您對我就好像我也是你的小孩一樣

謝謝您一路好走
伯母 我相信你會在上面好好守護著他
也相信您在天上也是會幸福跟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