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麼?

在看電影的同時 我也再問著自己~
愛是不顧一切? 是兩情相悅? 還是~沒有答案?
電影中 從女主角(小貓)的角度 去敘寫出三段愛情故事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小貓 躺在床上 夢到第一任的溫存後突然驚醒後
只剩一個人的孤寂感 想要被愛的渴望
小貓 無法再抑制內心的痛~
一直在尋找 愛 的她
這過程真的是一種冒險 也需要勇氣

也許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經歷過 找尋愛的歷程
有些人很幸運的找到了 有些人累了稍坐休息
也有人認為停住的地方就是他的愛情
但有些人也一直找到 一直尋
那 愛到底是什麼?

第一段戀情
小貓的家其實有點會讓人的心破碎  
繼父偷窺自己洗澡 但母親無奈無法保護小貓
也許很多人無法諒解為什麼不能夠獨立撫養就好
但對於很多女人來說 獨自生存要面對的壓力
包括社會眼光、身兼兩職 不可否認女性仍在社會上會遇到許多不平等的對待
這些都還好~很多母親 最重的是孩子 渴望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離婚就像是像承認了自己無法給一個完整的家
可想像一個女人 活了這麼多年 渴望一個家 渴望一個可以相伴左右的人
當年到中年時 這樣的機會彷彿更難尋得
我覺得 母親 也是想要找愛的人 只是他選擇了 妥協

小貓覺得在家得不到愛因此和初戀男友獨自在外面租房子
我覺得那是小貓單純而快樂的時光
這時候會覺得愛 的確是一切
只要有愛 什麼都可以達成

後來隨著劇情的發展 小貓開始在網路上找援交
一部份經濟有壓力 一部份小貓還是很需要愛(因為他還了小古的錢)
這兩個 男友都還無法給予 (雖然是無法給予 但小貓那時候還是困惑到底什麼是愛)
好像愛不能只是單純的空等 不能只是在晚餐擺出兩附餐具就夠
這種愛 會空虛讓人想逃

(有趣的是 小貓和初戀男友共同努力的地點選在 萊爾X 不選7-11 但每次援交地點見面卻大部分都在 星巴克XD)

男友後發現小貓的援交事情
小貓 大聲的說都是你(阿良~初戀男友)的錯
罵著打著說 都是你的錯 (要趕走阿良) 一直說著 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小貓痛的哭了起來 不知道到底什麼是愛
我猜小貓在那時一定很難受 內在的她渴望的愛 只是選擇了一個想快速找到的方式
阿良的好 好像讓小貓覺得自己是罪人
所以選擇把這推向別人~但其實是說著 這是自己的錯 而阿良的好更顯現出自己自認無力承受這份愛的能力

小貓也想要回頭 但好像也沒辦法了
阿良與小貓分手後 仍關心小貓 心中仍有她
不過後來阿良也發現自己情慾的流動更廣了
他有了一個新對象(直到電影結束前 依然再一起~)
阿良 出櫃了

小貓的援交對象 是個相對成熟穩定的人小古
這樣的成熟的對象 也給了一種可以安穩的在身旁 甚至好像可以託付的對象
小貓也是這樣想
有別於當兵的阿良 可以隨時陪伴
有別於家  他是個有經濟能力的人
這正是她那時渴望的愛
但直至對方的老婆出現
更提到已經懷孕的事情
這給小貓更是最大的震撼
為什麼 上帝總是跟他開玩笑
他自以為喜歡的男生 不是同志 不然就是有家室...

所以愛是什麼?
好像不是只是單純的愛一個人就行

劇中 道出一首 忘不了的你   『明知道我不該愛妳...』
愛如果加上了道德 恐怕又變得不單純了
還是說 愛裡面本來就有道德呢?
第三者的戀情 影響不只是兩個人而已
可能還是三個家庭 但劇中惋惜的不是這場第三者的無奈
而是彼此選擇怎麼去面對彼此的愛
太太簡單一句話 不管你說什麼我都會原諒你 因為我懷孕了
一語道破 : 我有你的骨肉
敲醒了這男人沈重的枷鎖~也讓小古對小貓說 彼此只是一場夢 
但這場夢其實很真實
也真的是愛
只是單純的愛 只能在夢裡在小說裡 在紙條裡

愛真得不是簡單的愛對方就好?!


最後 小貓碰到一個個性善良 但是有些聽力受損的男生Sunshine
不完美卻反而真實
就像是生活中追尋愛的她 從愛是一切 愛是完美 到瞭解愛其實很複雜

小貓 感受到很單純又很善良無邪的愛
可以很放鬆 可以很自由 沒有拘束
更重要的是他願意接納小貓
可是有時候人生走了很長 自己身上的烙印也多
小貓很理智 他只說他不配Sunshine
自己的不完美  好像不配Sunshine
再一次小貓覺得自己無能承受這樣美好的愛
同時小貓好像也發現 他最愛的人還是小古

所以他更不能辜負欺騙 Sunshine
在這裡他學會了誠實 看到了自己依舊愛小古

小貓對小古總說
我可以有一個你的孩子嗎?


每個人都是從不會做媽媽開始 學會做媽媽的~
每個人 都是從自己以為的愛情中 開始學會什麼是愛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