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洗澡時心血來潮想要泡個澡
讓身體沈浸在浴缸裡面
聽著水柱直衝入浴缸中的轟隆佔據我的注意力
有節奏的保持固定頻率的流進我耳中
不知不覺 我感到有點頭暈
也許是疲累
整個廁所只有水聲
水快滿時 關水後
整個家裡面只有外面過年炮竹聲
(別懷疑 新竹三點多還有人放煙火@@)
樓上傳來像報時般的咚咚聲響
房子很安靜的沈沈睡去
露出水面的膝蓋 彷彿是身體另外一個世界
貪婪的要求溫暖 或是恣意的享受真實的溫度

我也靜的擔心吵醒這個屋子
沒有音樂 沒有人聲 也沒有對話...
純然是個隱士的屋子叫我安靜~

你驚訝著現在屋子只有我一人
是我自閉還是沒朋友?
為何大家都還在家中過年
我卻為何提早回到租屋處待著?

最後你問
寂寞嗎?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也在想這個問題
我車上裝著奶奶給的素菜跟雞肉
外婆自己有機栽培的鮮甜青菜跟蘿蔔
還有我最愛吃的客家菜包

但這問題不是帶著菜專心騎回家時
就能豁然開朗的頓悟

就好像是人生的大哉問
為什麼我跟大家都不一樣
問這些問題 就好有個前提是過年應該要一起過
人人應該都是喜歡熱鬧或是家人團聚的氣氛

我問曾經有過
在人群中依舊感到孤單嗎?
在愛情中卻好像是單身嗎?
在客廳裡看電視
卻像在圖書館中彼此看自己的書,沈默成為一種默契

有過
參加喜宴看著新郎新娘時的落寞感
或是吃著菜餚時想著禮金是不是太多或太少?
節慶拜年時,跟大家打完招呼
立刻就拿起桌上的零食裝忙?
親戚朋友問起工作、婚姻時,腦中卻想著那本小說或工作?

我們有太多時刻
不是跟自己在一起
或是太過於跟自己在一起

在人群中想著自己
擔心失去自己不能做自己
在一個人時想著
多希望有人可以懂自己
為何笑為何哭 又為何想要被支持

沒有環境的存在
自己也無法意識到自己
所以我們需要跟自己在一起
時刻愛 疼自己
用「自己」最本質的樣子 跟世界做朋友

所以我並不是都希望有人在身邊的
我想要的是有品質的在一起
可以相互分享故事
可以真正的瞭解這個人
可以帶著愛與關心的相處

並非寂寞而讓自己埋入人群
並非難耐而讓找人擁入懷中

一直以來 我逐漸更深刻的感受到自己
到底我要的陪伴是什麼
我要的享受是什麼
當我越知道自己需要什麼的時候
我也才能夠「真正的」去滿足自己那個需求

最根本的來說
就像是性關係中 你越能去瞭解自己做自己
你也才能真正達到那種與人融合的感覺

找人陪與人相處是表相
更去探求自己為什麼這時候想要有人陪
更是重要~
就算是知道因為寂寞 但也是一種清楚

而當我們越來越懂自己時
就會發現越來越多的限制
同時也擴展了更多的 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