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說也說道(接續)
感情中的第一關
就是 療傷
是為了要療癒童年的創傷
是一種童年的失落、不完美、愛的不均勻或不夠完整
於是每個人都有一段過去 會把這個過去帶到感情中
帶著原生家庭的傷到感情中(原始說法是婚姻中)
兩人在傷口上幾乎互為陰影,彼此身上有對方最痛的刺,也有對方最需要的良藥。
所以 會把自己的小孩交給對方去照顧,期待對方得回應我
對方許多不經意的行為 會一下就碰到內在的傷口
所以 我們需要
1.放下對於愛情的幻想與沒有約定的期待,如其所是的接納對方
2.永遠有選擇,為自己的需求、情緒、期待負責。
要小心自己是否放了過多的期待在對方身上,
要知道那是自己的責任
A:我帶著我童年的痛,我需要你的陪伴與支持,同時我也知道這是我的責任
我的需求是我自己的責任。
(不給過多、不做過多、允許他受苦,不為他負責)
那 這個傷 怎辦?
那的傷 是一個 英雄之旅
伴侶只需負責形成一的有連結有感情的支持,陪伴,而不是療傷
先看見自己內心的渴望
(那個不安是什麼?害怕是什麼?)
然後願意把這渴望分享
伴侶只需要陪伴與接納
瞭解他的不安、知道他的害怕
而無論他怎麼展現自己的不安
分辨那是無理取鬧 還是合理的希望
然後做自己可以做到的
如果做不到呢?
也反問自己 對自己而言那是什麼
從內在看自己 如果做了那是什麼
是因為自己從不會這樣疼惜自己?
是因為自己覺得這樣不會成長?
如果是這樣 那就為自己負責
但也會為這段感情負責
可以選擇與伴侶分享 自己做不到的原因
但分享不是表達、也不是宣洩
分享是一種希望對方可以理解自己內在深沈的渴望
表達宣洩是一種希望對方可以多做點什麼
覺得對方應該要這樣做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how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